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 生科院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与成都地奥集团举行访企拓岗与项目合作研讨会
    2022年07月15日 16:43

    77日上午,成都地奥集团新药研究所所长于舟、集团总经理杜军及新药研究所筛选室主任陈爽、新药研究所天然药物室主任秦岭一行访问生命科学研究院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举行访企拓岗与项目合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生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建瑛,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党永军(线上)与中心PI刘俊彦(线上)、郭祖奉、袁海心、聂神有、潘建波、谌錾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科院副院长李希主持。

    袁军首先对地奥集团于舟所长一行来我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值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之际,于所长一行前来考察、调研,商谈校企合作,对我们努力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具有实践意义,希望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地奥集团能提供更多的重医学生实习、就业岗位,为拓展大学生就业做贡献;二是建立地奥重医奖助学金,对家庭困难或学业优秀的学生给予资助;三是设置地奥重医科学基金,为生命科学研究自主创新、成果转化提供支持。随后,刘建瑛、党永军分别介绍了生科院及靶标中心的情况,中心各位PI介绍了团队及主要研究方向。

    AFC92

    B0618



    于舟所长介绍了成都地奥集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地奥在心血管药物、癌症晚期辅助治疗药物以及肾脏疾病治疗药物研发方面的成就,并表示,成渝一家亲,通过本次访问重医,实地考察生科院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对中心短短两年建成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研究方向十分感兴趣。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进一步加深重医、地奥双方的合作,为重医学生培养、就业和科学研究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

    于舟所长一行还参观了靶标中心各实验平台,与平台PI和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生命科学研究院

    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

    202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