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 “爱”心永存云见面会
    2022年12月09日 15:33

    12月1日晚,新靶标中心以“爱心永存”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生见面会。中心主任党永军,PI刘俊彦、郭祖奉、袁海心、聂神有、潘建波、谌錾等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党永军主持。

    党永军首先对本次见面会主题“什么是爱”进行了解释说明,强调我们要有五爱:爱国家、爱家人、爱同事同学、爱爱情、爱事业。并对校内外参加志愿者的同学和老师以及默默坚守在宿舍和家中的静默者表示感谢。借此机会,党永军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团队成员和目前所取得的部分科研成果。

    随后,教授们依次介绍各课题组,并就此次见面会主题进行发言。刘俊彦教授进一步提出,大家不仅要有“五爱”,更要学会爱自己,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充分的爱爱人、爱家人、爱同事、爱事业、爱国家。郭祖奉教授对老师同学们同心防疫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袁海心教授提出,此次疫情对科研实验虽有诸多限制,但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要调整好心态,时刻谨记科研、不放松,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多阅读文献,夯实理论基础。聂神有教授在此次抗疫行动中主动请缨,坚守在学校防疫一线,指出我们不仅要有科研精神与热情,还要有乐于奉献、为社会服务的觉悟。潘建波教授表示除了老师们提到的爱以外,我们还要爱电脑、爱试剂、爱设备、爱细胞,爱支撑我们科研事业的点点滴滴。谌錾教授鼓励大家可以积极参加防疫志愿者行动,主动参与到社会重大历史事件中,让这一段志愿者生活成为宝贵的经历和可贵的记忆。

    之后,中心管理老师分别就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进行简单介绍。李兰首先对中心全体同学的情况进行简单汇报,在此次抗疫行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奉献,乐于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中心有近三分之一学生参与到学校内外志愿者工作中;在校内的同学也都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大家一直努力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随后,李亚先、郑英转、马丹也分别对全体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会上,党永军邀请校内外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代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抗“疫”经历,讲述参与疫情防控中的故事。志愿者们畅所欲言,尽情分享着在坚守岗位上的点点滴滴,一段段流露真情、发自肺腑的发言让此次“有距离”的见面会现场倍感温暖。

    党永军作最后讲话,对所有师生的辛勤付出再次表示感谢。他说到,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对生活充满希望,把周围的压力转化成我们前进的动力。期待中心早日重现大家忙忙碌碌的身影!


    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

    202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