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学术报告
  • 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
    2023年12月25日 15:16

    为做好新靶标与化学干预教育部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激发中心科研工作者的申请热情,助力提升基金申请质量。20231222日上午,中心组织召开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会议邀请了中心刘俊彦教授作讲座,中心教授、科研骨干和专职科研人员等2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袁海心教授主持。

           首先,袁海心副主任介绍了2024年基金申请的最新政策,解读了基金申请改革举措的具体内容,对中心2024年基金申请工作的进程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表示,科研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基金申请工作,做好基金申请,是科研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中心将通过组织专题辅导,来提升基金申请质量。

    随后,刘俊彦教授作为资深基金评审专家,熟知基金的写作要点与技巧,他作了题为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也谈NSFC青年/面上标书撰写的精彩讲座。他从十年辛苦不寻常:选题、天机云锦任我裁:写作、删繁就简三秋树:修改的各要点以及丰富的评审经验等方面,强调了基金申请的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三大要素,且努力自助可臻人和。使得参会人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最后,袁海心副主任对基金写作细节也进行了总结及经验分享,强调了基金写作内容需简洁精炼、逻辑相关性强,并需提供高质量的实验数据。科研工作者针对专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中心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拉开序幕。接下来中心将细化落实基金申请的各个环节,全力为科研工作者的基金申请做好服务工作,力争2024年中心基金申请取得好成绩,助力我中心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靶标与化学干预教育部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

    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