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 中心简介
  • 发展历程
  • 人才引进
  • 招生信息
  • 中心招聘分子药理学方向研究背景的研究人员
    2020年10月01日 15:10

    重庆医科大学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是2020年新成立的跨学科研究中心。中心围绕创新药物研发的长期目标,结合重庆医科大学丰富的临床资源和学科体系,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创新战略布局,针对当前药物新靶标匮乏和发现困难的现状,聚焦病毒、肿瘤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药物新靶标和活性先导结构发现,建立了蛋白、细胞和模式动物等多维度的药物筛选和活性小分子靶标验证技术体系和研发平台,构建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转化医学一体化研究模式,真正实现产、学、研交叉合作发展。

    中心现有团队成员的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Cell, Nat Chem, Cell Res, Blood, Mol Cell,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 Chem Biol, Nucleic Acids Res, Cancer Res, Proc Natl Acad Sci USA, Cell Chem Biol, J Med Chem, Bioinformatics, Mol Cell Proteomics等知名期刊。

    现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基于多组学技术的重大慢性疾病的新靶标发现;(2)重大慢性疾病的高通量筛选模型的构建;(3)小分子先导化合物的发现、结构优化和药代动力学研究;(4)疾病动物模型的构建和机制研究。围绕上述方向,中心已引进和组建研究团队涉及生物信息学、药物设计学、药物化学、分子药理学、化学生物学、代谢组学等学科领域。

    中心长期招聘分子药理学方向研究背景的研究人员(包括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和优秀博士后等)。具体要求如下:

    1. 近期取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或者已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相关工作经验;

    2. 具有分子药理学、化学生物学等相关研究背景,肿瘤药理学、心血管药理学和肾脏药理学等研究背景优先考虑,以第一作者撰写和发表SCI研究性论文;

    3. 熟练掌握细胞培养、蛋白纯化和动物实验技术;

    4. 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写作、交流和沟通能力;

    5. 善于沟通和交流,有良好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