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学研究平台
  • 药物设计与合成平台
  • 小分子化合物库
  • 靶标发现与确证平台
  • 高通量筛选平台
  • 药理学研究平台
  • 药物代谢组学平台
  • 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基本信息:
    仪器名称: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仪器型号:LightCycler 480 II
    生产厂家:ROCHE (罗氏) 联系方式:13594012870(李老师)
    安放位置:图书馆8楼819


    主要功能及特色:
    1、高灵敏度:可检测单拷贝基因
    2、动力学范围广:可同时检测到1-10^10个拷贝DNA
    3、高分辨率:轻松区分1000与2000拷贝浓度差异
    4、高速:40分钟完成40个PCR循环(384孔板)
    5、技术创新:采用Therma-BaseTM热循环专利技术和先进的光学检测系统,彻底消除边缘效应,保持稳定优异的检测结果。

    仪器介绍

    1、硬件配置:(1)采用银质半导体温控模块,平均温控速率6.8℃/S,准确率可达0.1℃(37-99℃);熔解曲线温度分辨率可达0.01℃,其数据采集频率每摄氏度最多可达100个数据点 (2)本仪器采用高强度白色固态光源,激发波长为390-710nm,且连续不间断,单个光源寿命大于10000小时。(3)激发滤光片与检测滤光片可自由组合,提供20种不同的组合检测模式。所有样本同时激发并采集数据,孔间无时间差。 

    2、软件:具备颜色补偿功能;具有定性定量(绝对定量、相对定量)、自动报告熔解温度、自动报告基因分型结果、高分辨率熔解曲线分析等功能;实时监测荧光信号变化和温度变化,可根据PCR扩增的情况,在线增减循环数;支持高分辨率熔解曲线HRM分析;数据有多种导出形式:TXT、PDF、XML、GIF、PNG、BMP、JPEG。